close
養魚日記

今天是星期六

打算想要把我小小缸裡的水草整個重鋪

再加一些其他的水草進去

所以大約的想法是把小魚移到另外一缸

當然是跟原本的水一起過去

不然小小魚應該會沒辦法適應吧

下午到了公司就開始準備種植水草的浩大工程了

雖然很想像網路那樣佈置一個天然的水草缸

不過還要去採集山土跟買矽沙回來

以我手上現有的資源沒有辦法搞定

乾脆就把手上有的先做一番小小的大改造試試看

所以我就先把我想要的感覺抓出來

加了一些些水進去看高度

然後佈置好後景、中景跟前景

在種植水草的部份可吃足了苦頭

因為小石子的底沙要種植水草對我來說是不簡單的任務

經過一番苦戰終於把幾株水草種好

因為用的是小石子的底沙

所以並沒有水質渾濁的問題出現

也就沒有所謂的沉澱的問題

把水加到8分滿左右....

等了一段時間水質大致清澈之後

先把今天去水族館買魚的3隻小黑殼蝦放進去

偷偷的看一下感覺....

一下子就躲到我那片有點濃密的鹿角苔上(應該吧....買的時候老闆說的)

再隔一陣子之後也漸漸的把剛買的2隻紅球跟先前的3隻小紅豆也放進去了

小紅豆也很喜歡躲到水草裡面

不過我發現有一隻紅球會去追另外一隻

看了好幾次都是而不是互相追逐

感覺好像是好消息說.... ^^

明天我一整天都不在公司....是否能撐的過一天

我還滿期待星期一的結果的 希望會有好消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